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献血热情全国第19位 热情不高原因有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江苏省的献血热情全国排名为19位。卫生部近日公布了全国献血热情排行榜,我省排在了全国的中下游。有关人士认为,我省自愿无偿献血的意识需要加强。

  我省献血热情全国第19

  据了解,献血热情是按照自愿无偿献血比例来排的,排在最前的省份是河南省,自愿无偿献血比例为100%,计划无偿献血比例0,无偿献血比例100%。排在前五位的省份分别是河南、海南、山东、山西、青海。

  我省的自愿无偿献血比例为68.11%,排在了第19位,计划无偿献血比例19.89%,无偿献血比例88%。全国的自愿无偿献血比例79.40%,我省比全国的平均水平要低11.29%。

  我市献血者1/3是大学生

  南京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我市的献血者中,有1/3是大学生。

  据介绍,2003年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的公民4.59万人次;2004年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的公民5.33万人次;截至目前,今年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的公民已达2.29万人次。献血者中1/3是大学生,1/3外来务工人员,而真正本地的南京市民不到1/3,南京人献血的自愿比例在80%左右,在全省排到中游。

  热情不高原因有二

  我省是个经济大省,按照道理,老百姓的意识应该排在前面才对,再看看排行榜,奇怪的是,上海、北京等大城市都排在后面。

  为此,记者采访了江苏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科长赵建丽,她说,其实,江苏的排位已经提前了5位,去年一年的自愿无偿献血比例只有56.06%,排在第24位。

  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两种原因,首先,我省是个医疗大省,血的需求量很高,这就被迫采取计划献血,这样自愿率自然就下来了。第二,城市人的献血意识还不是很正确,当知识层面达到一定程度时,人们的想法就变得复杂,害怕献血会带来后遗症,变得更加小心翼翼,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yiwei/index.html,医卫);

  江苏献血热情全国第19位 热情不高原因有二

  作者:李花 草非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