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紧急部署防汛抗洪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06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0日消息:6月18日、19日,福建北部地区发生暴雨到特大暴雨。闽江主要支流建溪、富屯溪发生超警戒、超危险水位的洪水。闽北地区受灾严重。闽江水口水库今天11时入库洪峰水位达2.5万立方米/秒左右。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部署防汛抗洪。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未来2—3天福建部分地区仍有持续的较强降水。今天南平、三明两市和宁德市西北部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县市有大暴雨,地质灾害气象预警等级为3—4级,其余各市局部有大雨。21日切变线将有所南压,福建中部地区和西南部降水将再次加强。

  针对近日严峻的防汛形势,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就近期的防汛工作作出紧急部署,要求有关设区市要紧急动员,周密部署,严加防范,狠抓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提出6点要求:一要及时通报雨情水情。有关设区市务必高度重视当前的防汛工作,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和加密监测,密切注视雨情水情,并及时通报到各县(市、区)和乡(镇)村。

  二要强化领导值班。各级指挥长要上岗到位,坚持24小时坐镇指挥,做到指挥及时、科学、有效,特别是乡(镇)村一定要有领导值班,及时报告汛情,及时组织和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三要加强巡查监测。要切实加强对水库、水坝、水塘、水闸、城区防洪堤等重要部位的巡查监测,做到有专人值班,有专人巡查,发现险情要及时排除,及时转移受威胁区的群众。对重要水库要科学、适度、超前泄洪,腾出库容,迎接洪峰,充分发挥水库的防洪减灾作用。所有在建水工程要有人值守,所有水库都要保持与上下游的通讯畅通,确保水库和在建水工程的防洪安全。

  四要突出防御重点。对防汛防洪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城区高坡和切坡、在建工程、低洼地、易发生地质灾害和排涝不畅的地方都要安排专人值守和巡查,重点防范。特别要重视中小学校的防洪安全,对地处低洼地、河边、地质灾害易发地的学校,要采取切实有效的预防措施,该转移的要及时转移,必要时可以采取调课、停课等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五要形成防汛合力。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特别是水利、国土、交通、电力、教育、建设、民政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各负其责,切实抓好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

  六要及时启动预案。各有关市、县(区)要根据当地的汛情,及时启动预案,动员和组织当地的干部和群众,全力以赴做好防汛的各项工作。有关市、县(区)各级抢险队伍要严阵以待,防汛装备要完好可用,防汛物资要准备充足,确保防汛抢险的需要。国内新闻推荐阅读卫生部官员称市场化并非医改方向美国模式不适用新党主席郁慕明将率团访大陆 预计7月7日出发>>>更多历史秘闻选稿:朱永斌 来源:中广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