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华人社区屡发命案 中国已派警官赴南非护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当地时间6月17日清晨,公安部特派两位中国警官乘飞机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他们将作为警务联络官,具体协助南非警方处理针对华人的犯罪行为,以给旅居南非的华人提供必要的安全保障。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领事参赞陈玲昨天透露,本次到南非赴任的两名警官分别为杨慧参赞和张茂盛二等秘书。杨慧参赞来南非前担任云南省丽江市公安局局长,为二级警监,曾经留学美国;张茂盛二等秘书来南非前担任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为二级警督,曾经留学英国。他们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陈玲介绍,目前两位警官的工作重点是了解南非华人所面临的各种治安不利因素,与南非警方建立有效沟通,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开局面。两位警官近期将走访南非侨社及侨胞,了解一些实质性和棘手的问题。据了解,具体办案还得依靠当地警方,中国警官只是协助、督促他们办案。

  链接:南非华人命案去年17起

  仅去年一年,南非华人社区就发生了17起命案。中国公安部和外交部领导对南非华人社区的安全非常重视,派遣警务联络官来南非就是为了配合南非警方打击华人社区的犯罪活动。目前,在南非的华人华侨有10多万人。

  我在四国设警务联络处

  设立警务联络处主要是为了保护所驻国华人社会的安宁和稳定,更有效地打击国际犯罪。1998年,中国驻美使馆成为首个设立警务联络处的我驻外使馆。2003年11月,我驻日使馆也启动了警务联络处。2004年12月11日,中国驻法国使馆的警务联络处正式设立。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