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万欠薪40天追到手 黄岛法院为220职工讨回血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43 水母网

  本报讯(通讯员龙淼记者刘瑞东)日前,在黄岛区人民法院案款发放现场,当薛吉平等220名职工从法官手中接过总计近300万元的现金存折时,他们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久违的笑容。

  据了解,自2004年上半年起,青岛某纺织公司就以无流动资金、企业亏损为由,开始拖欠薛吉平等220名职工的工资、加班费、产假工资。无奈之下,职工们只好将公司告上法院。2004年12月,黄岛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青岛某纺织公司支付职工欠款3171477元。今年4月29日,见判决生效后被告不履行义务,薛吉平等人又来到法院对此案申请强制执行。由于案情十分复杂,该院执行局立即抽调得力干警成立劳动争议案件专案组,执行组长岳长宏并立下了两个月执结的“军令状”。

  由于该涉案企业为一合资企业,为了保证其正常的生产经营,办案人员反复前往被执行人处,从被执行人的企业经营角度出发,深入剖析该公司若不主动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会给公司带来更大经济损失的这一现实,使被执行人逐步认识到其不支付拖欠工资面临的不利后果。但与此同时,被执行人提出了“应扣除职工个人所得税和企业为职工续交的四个月社会保险”的要求,最终双方协商达成一致,青岛某纺织公司向法院交付了执行款2979546元。

  据悉,从立案执行到追回这近300万元拖欠职工的工资,该院只用了40天。责任编辑:邱雁(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