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促美欧对我国施压 提出仿制品不扩散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8:20 水母网

  6月11日,日本《产经新闻》发表题为《仿制品不扩散条约,日美欧包围中国》的文章。文章称,日本政府知识产权总部日前发布了本年度实施计划,该计划提议制定防止仿制品及盗版产品出口的《不扩散条约》,并在今年7月举行的七国首脑会议中提交审议,以此向中国施压。

  该文章称,目前世界上大部分仿制品是由中国和新加坡流向全世界的。因中国的仿制品大量涌现,日本企业遭受了巨大损失,所以应尽早联合欧美解决这一问题。文章认为,欧美目前对仿制品对其造成的损害感到很苦恼,因此一定会对日本的提案高度重视。

  文章透露,《不扩散条约》是对仿制品出口和通关进行限制,是封杀仿制品交易的有效手段。日本知识产权总部提出的实施计划包括,通过专利申请防止技术流失的制度、侵权的加重惩罚以及谋求欧美日三极相互认可等。

  实际上,近年来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有目共睹,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去年,中国政府追究了2000多人的侵权行为,并加大了严惩力度。6月4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北京会见来访的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时强调,任何国家知识产权制度的建立与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提高,都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我们并不否认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但更应当看到的是,这些问题正在受到重视并不断得到解决,中国政府对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和态度是一贯的,所有侵权和假冒的行为都将被依法处理。

  2004年全球个人计算机使用盗版率高达1/3,美国也达20%以上。因此,中国希望世界各国能够正确评价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取得的成绩,少些指责,多些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发展。李镭

  【编辑:傅鹏】(来源:环球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