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文明城市首先须是和谐城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8:30 红网
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文明城市首先须是和谐城市(组图)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

  红网长沙6月20日讯(记者李慧芳)“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日前,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在接受中央及湖南省会媒体记者关于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重大举措的采访时,都反复强调了这一点。

  梅克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文明城市首先必须是一个和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件与长沙每个普通市民都息息相关的大事,目前,长沙有95%的人都积极主张申报全国文明城市,长沙已建立起五大社会保障体系,而且在区域位置上有很大优势,基础工作也比较扎实,长沙的综合实力在中国百强城市经济竞争力中位居第16、中西部地区第2,长沙有实力争取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他强调,文明创建绝不能够成为走过场,它将是一个漫长的坚持。在这次创建中,长沙即使创建成功也不见得就达到了文明城市的标准,还需要大家长久地坚持不懈,永远有更好在等着我们去追求。他说,长沙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最终目的是要激励大家热爱这个城市、建设这个城市,让城市生活生产环境更优,经济发展更好。
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文明城市首先须是和谐城市(组图)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

  谭仲池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对长沙市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番剖析。他说“每次看到人为弄脏、损坏公共设施的现象十分严重,背街小巷脏乱差、公共卫生差、违规违章现象严重、城郊接合部“三不管”问题突出,交通秩序混乱等,我都为这些为了个人利益而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感到痛心。”

  “而每当我走到发达、优雅的城市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希望长沙也能这样。但同时,也深深自责。作为长沙的市长,自己的责任重大,工作没有做好。”他客观地谈到,早些年,政府对公厕、饮水、垃圾等为市民日常服务的工程没有及时跟上,现在正在尽力弥补。

  他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为了拿一块牌子,而是为了提升长沙形象、造福人民群众、提高文化品位、增强城市凝聚力和综合实力。出发点和归宿都是为了老百姓和城市发展。良好的交通秩序、治安环境、人人讲诚信等都将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如果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存在的问题得不到根治,就算拿到了这个牌子,我也深感惭愧。”(稿源:红网)(作者:李慧芳)(编辑:易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