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创建文明城市 36亿资金兴建污水污泥处理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8:54 红网

  红网长沙6月20日讯(记者李慧芳)记者从长沙市公共事业局获悉,今年长沙将新建5座污水处理厂,还将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筹建污水处理厂污泥集中处置和综合利用中心,以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长沙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党委书记黄如瑾透露,长沙近期将投资34亿多元新建岳麓污水处理厂、开福污水处理厂(一污二期)、长善垸污水处理厂、新开铺污水处理厂(一期)、花桥污水处理厂(一期)共5座污水处理厂。他告诉记者,新建污水处理厂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92万吨/日,至2010年将达到124万吨/日,污水处理率将达到80%左右。

  黄如瑾介绍说,污水处理厂在对水进行净化的同时,也将产生的大量含金属元素的污泥,对环境有很大的损害。而目前长沙市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约5000吨/年,这些污泥除有一小部分用作了林木肥料,大部分仍然通过填埋等传统方式进行处理。为解决这一新课题,黄如瑾透露,长沙市正在筹建污水处理厂污泥集中处置和综合利用中心,该工程总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目前正在进行申请立项。

  他说,长沙市市政污泥集中处置与综合利用中心建成后,将对城市污水厂污泥进行资源化处置,不仅彻底消除污泥对环境的污染,也将充分发挥污泥这一再生资源的使用价值,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完全可以做水泥生产、制砧、农用、土壤改良的原料。(稿源:红网)(作者:李慧芳)(编辑:易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