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宁:工商打击注册商标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9:15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6月20日电记者梁等培报道:近日,西宁市工商局召开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总结回顾了近两年来,西宁市工商系统在加强注册商标培育和发展,打击注册商标侵权行为中所做的工作,并通报了一批查处的典型案件。

  这是青海省开展保护商标专用权专项整治活动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商标侵权案件新闻通报会,通过向社会公示典型的商标侵权案例,震慑商标侵权违法分子,切实保护中国驰名商标,支持和帮助青海省内驰名商标企业做大做强。据工商部门统计,自2004年以来,西宁市工商系统在保护商标专用权行动中,共查处商标侵权违法案件一百五十余起,收缴罚没款、物折合人民币25万元,案值108.7万元。铲除制假、售假窝点43处,查获各类制假售假的作案工具一百三十余套,收缴商标标志二十余万套。组织公开销毁4次,销毁各类侵权商品314个品种,总案值达260万元。通过专项活动,有效地净化了市场环境,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依法维护了商标申请、注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西宁市工商系统以“实施名牌战略、提高商标注册总量、促进经济发展”为目标,积极培育产品商标、农产品商标、服务商标等,使得省城的商标注册呈现服务商标注册数量增长、产品商标注册不断增加、个体私营企业注册商标增长迅速等特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