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官正:纪委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9:43 新华网

  吴官正在“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纪委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孙承斌)“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专题研讨班”20日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是我们党对纪检机关的一贯要求,是纪检机关的重大使命。各级纪委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好党章,通过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为实现十六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开班式,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华建敏出席开班式。

  吴官正指出,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是我们党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对反腐倡廉规律认识的深化,对党员干部成长规律认识的深化,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规律认识的深化。各级纪检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江泽民反腐倡廉理论,正确处理惩处和预防的关系。对极少数腐败分子必须严厉惩处,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对大多数党员干部要立足教育,着眼防范,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关心爱护。发现干部有缺点、毛病,要及时指出,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吴官正说,改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也是预防腐败的重要途径。各级纪委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围绕宏观调控和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加强监督检查,保证政令畅通,坚决维护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权威。他指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和分析问题,妥善协调各种利益关系,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注意把党员干部在改革中出现的失误与严重违纪违法区分开来,支持他们大胆创新。

  吴官正强调,搞好党风是预防腐败的有效措施。各级纪委既要着力解决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会同有关部门,解决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企业违法排污和上学看病等方面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农民工做出了很大贡献,要通过加强对中央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要做好信访工作,建立和完善经常性工作机制,尽可能及时合理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党群干群及社会各方面关系的和谐。

  “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专题研讨班”是由中央纪委、中组部和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和国有大型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班。中央纪委、中组部、监察部、国家行政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