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武铉:日本同意研究建设新的追悼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1:12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6月20日在韩日首脑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小泉纯一郎首相表示将考虑日本国民舆论等各方面因素后,研究建立新的追悼设施及纪念和平的设施。

  卢武铉总统表示,在韩日首脑会谈上,他就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提出了2001年韩日首脑会谈上讨论过的建立其他追悼设施的问题。

  卢武铉总统还补充说,韩日首脑会谈决定启动第2届历史共同研究委员会研究工作,同时下设教科书分科委员会开展共同研究工作,并公开所有研究结果。

  卢武铉总统表示,在按照各自国家的教科书编写制度编写教科书过程中,有关历史遗留问题的共同研究结果将作为参考资料。

  这次韩日首脑会谈是“参与政府”上台以来的第7次韩日首脑会谈。(信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