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删改全球变暖公报 企图颠覆气候变暖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1: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6月20日消息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是即将于下月在英国苏格兰召开的八国首脑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美国在这一问题上是否会改变其强硬立场引人关注。据英国《观察家报》19日的报道,东道国英国磨破了嘴皮,做着说服美国加入《京都议定书》的美梦,或者希望至少对美国施加些影响,然而从美国政府那里泄露出来的、被《观察家报》获得的文件表明,美国政府一点面子也不给英国,不仅丝毫未松动其强硬立场,而且将会议组委会准备的有关公报改得面目全非,试图一举颠覆全球气候变暖的一些根本理念和原则。

  美国执行“三不得”原则

  英国《观察家报》获得的美国政府有关文件显示,在过去两个月中,美国政府一直在试图让八国首脑会议有关全球气候变暖的公报照着自己的意思修改。为此,布什政府定下了三个指导原则:即公报不得有表述“全球气候变暖已经开始”的字句;不得有“气候变暖对人类健康和生态系统构成严重威胁”的内容;不得有“气候变暖与人的活动有关”的说法。

  用括号指定删除内容

  据美国政府提交给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这些文件,美国白宫指定要删除的公报草稿中的具体内容包括:

  “除非我们立即采取行动,全球气候变暖将给经济发展、人类的健康和自然环境、不可逆转的气候和海洋的长期变化带来越来越大的负面影响。”

  “每年,空气污染导致了数以百万计的人过早死亡,使数以百万计的人深受呼吸道类疾病之苦。”美国指定应删除的内容都被用括号的形式加以注明,表明这部分内容至少有一个成员国不同意。这份包含许多括号的公报初稿日前见诸报端后,立即引起了许多环境保护组织的抗议。

  “美国修改不是最后文本”

  作为八国首脑会议的东道国,英国一直想软化美国在旨在遏制全球气候变暖趋势的《京都议定书》问题上的立场,然而,美国一点都不给“铁哥们儿”面子。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17日强调,虽然最后的文本肯定是各国达成一致的内容,但现在说目前的初稿就会是最终文本还为时太早,他本人认为最后的文本将会有很大的变化。来源:北京晚报责编:李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