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统一部长披露会谈细节:金正日妙语惹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1:49 新华网

  韩国多家媒体都大幅报道,朝鲜领袖金正日与韩国统一部长郑东泳会面期间,表现谦恭有礼,还形容美国总统布什是个“极好相处的人”。

  报道说,17日,金正日在平壤大同江迎宾馆接见郑东泳时,表现和蔼可亲、风趣幽默,会晤期间恭听对方发言,连连作出“是、是,原来如此,理应如此”等反应。

  当谈到布什把金正日称呼为“先生”一事时,金正日回应说:“没有理由将布什总统‘阁下’朝坏处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时,普京告诉我,布什是极好相处的人。”金正日强调,自克林顿先生任美国总统以来,他对美国一直存有好感。

  金正日告诉韩国代表团,他一直观赏韩国电视剧,不过,对韩国年轻一代使用的语言和腔调较难理解,他建议加强语言的纯正化,消除南北两地的语言差距。

  金正日还强调说,南北双方进行交流合作时,也常常探索过去的惯用词语,比如:朝鲜方面就经常以“南边的家伙们”称呼对方,此语一出,餐会哄堂大笑。金正日还幽了韩国代表团一默,他指韩国人吃西餐、喝洋酒、穿西装,却把美国人唤作“美国仔”,着实令人费解,因此南北双方似乎都得进行语言纯正化工作。(扬子晚报)(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