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腐”公务卡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2:53 法制晚报

  本报讯据《新闻晨报》报道,日前,招商银行与中兴通讯联手发行了国内首张公务卡。公务卡是为满足企事业单位差旅及其他公务消费管理需要而设计的,部分学者认为推广公务卡能遏制腐败。

  据了解,招行这张公务卡仅设金卡单一产品。据招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仲跻伟介绍,企业可以通过招行提供的分析报表获取诸多管理信息,更为重要的是,企业可自行选择账单日期,招行公务卡将按月向企业提供员工的消费明细账单,列明持卡员工的当月业务开销,消费日期、内容、金额等账项一目了然。

  推广公务卡能遏制腐败,这是部分学者、官员持有的观点。现行的“现金支付,先开支后报账”公务消费制度,在管理上存在一定漏洞。公务卡取代现金结算后,包括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招待费等,均将以公务卡支付。这样提高了公务支出的透明度,加强了对公务消费的监控,封堵了以往漏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