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名南美珠宝大盗香港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2:53 法制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5名来自南美洲的“珠宝大盗”,昨日混入香港珠宝首饰展会场,以“声东击西”手法,偷取了一条价值120万元的钻饰。但他们的犯案过程早被在场埋伏的探员摄进眼内,并一网打尽。

  昨天下午1时许,在场埋伏的探员发现几个南美洲旅客神色可疑,于是暗中展开监视,未几便看到他们走近其中一个展览商的柜位,以“声东击西”的手法引开职员注意力,同时有人伸手到饰柜偷走一件名贵钻饰。探员随即表露身份截查嫌疑人,并当场人赃并获,拘捕5人。由于5人拒绝透露个人身份,警方追查他们所持证件后,认为他们在本月12日至13日来港。

  香港每年举行的大小珠宝展,都会吸引大盗小贼前来犯案。据了解,这次参展的国家和地区共有19个,参展商更多达500家,是历年之冠。会场的保安工作十分严密,除规定所有入场人士要登记身份证或旅游证件外,亦安排持长枪的保安员把守大门。而所有人离去时,亦要打开手提袋供保安员查看。

  被捕的两男三女,年龄由48岁至50岁不等,他们昨日犯案时刻意打扮各异,有人衣着光鲜、亦有人穿着迷彩便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