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盛华仁指出:依法治理水污染刻不容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2:58 新华网

  盛华仁指出: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依法治理水污染刻不容缓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吴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20日在听取中华环保世纪行记者团赴太湖、黄河流域采访工作汇报时指出,水污染防治在我国是一项十分艰巨、长期而紧迫的任务,要充分发挥中华环保世纪行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功能,促进水污染治理工作的落实和发展。

  盛华仁说,这次中华环保世纪行沿黄河、环太湖进行水污染防治的采访报道,实际上是配合了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的《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和依法监督工作。记者团所了解的大量情况说明,黄河水污染依然很严重,太湖水质尽管总体状况有所好转,但是污染情况仍不容乐观。

  盛华仁指出,水污染防治在我国是一项十分艰巨、长期而紧迫的任务,我们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依法治理水污染已经是刻不容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们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水污染防治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盛华仁最后指出,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要坚持进行下去,作为环境保护的一支力量肩负起监督的责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