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兆国希望中日青年组织为两国关系发展而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3:04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0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今天在会见日本青年会议所代表团时强调,中日友好归根到底是两国人民和青年的友好,希望两国青年组织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以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共同利益,为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做出切实努力。

  王兆国对日本青年会议所与中国全国青联建立友好关系二十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日本青年会议所长期致力于中日青年友好交流事业,特别是与全国青联在人才培养、经贸、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成为中日青年交流的典范。

  王兆国说,当前中日关系出现的不正常状况不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应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切实落实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关于发展中日关系的五点主张,推动中日关系继续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代表团对王兆国的会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为推动中日青年交流及中日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日本青年会议所代表团是应中国全国青联邀请来访的。代表团访华期间,还将签署两组织交流备忘录及两组织地方团体交往合作意向书,举办日本青年会议所日中友好之会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设立奖学基金的启动仪式,中日友好讲座及共植纪念树等活动。国内新闻推荐阅读曾荫权开启香港新格局强政励治凸显行政主导新党主席郁慕明将率团访大陆预计7月7日出发 >>>更多历史秘闻选稿:陈忠华 作者:齐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