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希望与乌克兰加强航空航天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3:48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6月20日电(记者陈畅)正在乌克兰访问的墨西哥总统福克斯20日在基辅表示,希望加强墨乌两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合作,墨西哥近期将派遣专家组前来具体商讨合作项目。

  据乌克兰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总统尤先科20日和福克斯举行了会谈,双方讨论了在飞机和火箭制造以及宇航技术开发方面合作的可能性。福克斯说,墨西哥希望乌克兰提供航空航天设备的零部件,并愿意与乌克兰合作建立飞机制造厂。

  福克斯当天与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会谈时表示,墨西哥准备与乌克兰在墨境内合作生产“安-140”飞机,还打算与乌方共同建立“米格”系列直升机的维修基地。

  福克斯是20日上午抵达基辅对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的。

  “安-140”是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科学技术联合体研制的中短程客货两用运输机,是“安-24”的换代机种,2002年开始在乌克兰哈尔科夫飞机制造厂进行规模生产。“米格”系列直升机在墨西哥民用航空领域也有广泛使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