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一口气砍掉104个政府临时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4:4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友贤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厦门市政府了解到,该市对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厅发文成立的领导(协调)小组等临时机构进行清理,对目前工作已步入正轨或已调整为职能部门日常工作事项,工作已完成或终止、已不适宜新形势等临时机构共104个予以撤销。

  据悉,夜景灯光工程领导小组、生态地球化学调查协作组、西海域水产养殖综合整治领导小组、集美区涉及假挂牌出让土地违法案件调查处理工作小组等因工作已完成而撤销,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查处非法占地违法建设领导小组、嵩屿港区功能调整及建设前期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近期建设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处理房产面积测绘纠纷工作办公室、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等因转部门职能而进行撤销,还有一些领导小组并入其他小组。

  据介绍,厦门将切实转变依靠领导(协调)小组等临时机构开展工作的方式与习惯。凡涉及多个部门的事,主办部门要主动牵头,相关单位应积极配合,如遇分歧,再报市政府研究决定。而新成立的各类临时机构,要提出充足的理由,报市长办公会议确定,或报市长或常务副市长审定;凡属具体项目或事项的筹备小组、工作组、协调小组等临时机构,原则上不以正式文件行文,开会明确即可;对于确需发文成立的,要明确工作时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