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武汉警方连破绑架案 3人质获救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8:44 法制日报

  成都武汉连破绑架案

  本网成都6月20日电记者张晓东胡强记者今天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经过5个小时的斗智斗勇,成都警方不费一枪一弹将企图勒索钱财的三名歹徒全部抓获归案,并顺利安全解救出被绑架的女中学生。据了解,此案是公安部出台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保障“八大措施”后成都市公安局破获的首起严重危及学生人身安全的刑事案件。

  6月18日晚10时40分,成都市大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该县安仁镇某饲料厂业主刘某报案称,其就读安仁中学高一的16岁女儿刘亦(化名)被3名蒙面男子绑架,并索要赎金80万元。

  根据部署,案侦民警加紧了搜寻工作,很快就锁定了其中两名歹徒在大邑县城活动的踪迹,另外一名歹徒在大邑县上安镇农村活动的踪迹。

  19日凌晨4时10分,实施绑架的首要分子刘彬落网。

  4时20分,市局特警大队和大邑公安局案侦民警迅速逼近犯罪嫌疑人所驾长安面包车,成功解救出人质刘亦(化名),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张强。4时30分,犯罪嫌疑人冉志勇被抓获。至此,案侦民警不费一枪一弹,将人质安全解救,并成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本网武汉6月20日电记者许晓梅肖黎明通讯员杨槐柳丁其刚张武6月15日凌晨,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附近一幢别墅四周静谧异常。女主人刘某带着11岁的儿子在二楼熟睡,遭到两名黑衣人抢劫。

  “咚!咚!咚!”两劫匪猛踹房门,正在报警的刘某没说案情就匆匆挂了报警电话。

  短短几分钟内,警方对别墅、小区及周边形成了重重包围之势。

  劫匪负隅顽抗,将屋内3人劫持。

  刘某寻机逃出了别墅。劫匪狂叫道:“警察全都撤走!否则我就引爆室内的煤气。”

  当一名劫匪持刀下楼,查看一楼情况时,4名队员抓住战机,猛扑上去,一人徒手夺刀,另3人合力将其制服。

  “冲上去!”一声令下,特警队员带攻击犬冲上楼去,另一劫匪还没来得及反应即被特警扑倒在地。

  战斗结束,时间正是6时30分。武汉警方快速反应,多警种协同作战,未费一枪一弹,生擒了两劫匪,安全救出3人质,当场缴获劫匪所抢的2800元人民币、7300元港币以及价值6万余元的金银首饰、笔记本电脑等物。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