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党校主任记者”骗了三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11 乌鲁木齐晚报

  自称无所不能的“中央党校主任记者”王某,最近被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二年有期徒刑,并处以5000元的罚金。

  被害人周某说,他在博乐市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王某,闲谈中周某将打算去乌鲁木齐发展的想法告诉了王某。王某立刻表示赞同,并自称是中共中央党校《市、县领导月刊》驻新疆联络处主任,中国三农研究院主任记者,并告诉周某乌鲁木齐市里的主要领导他都很熟,有什么事尽管找他帮忙。

  2004年9月,周某准备办理乌鲁木齐市市区公交线路营运手续,王某一口答应,说公交总公司的书记和他很熟,办理此手续没问题,但是办一条线路要成立一个车队,至少要20到25辆车,每辆车要给领导送10000元回扣。

  为了尽快把事情办成,周某将8万元现金交到了王某手里。但他没有想到,王某拿到钱后就消失了,怎么也联系不上。10月31日,周某偶然遇见了王某,周某立即要求王某打了8万元收条。王某见周某对他产生了怀疑,在周某的一再要求下先退还了44700元现金。之后,王某将剩余的35300元挥霍一空。

  乌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说,中共中央党校保卫处证实《市、县领导月刊》编辑委员会不是中央党校所属单位。此外,公交总公司也表示,他们根本无权审批公交路线。:(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赵世彪

  (来源:新疆经济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