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球周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栏撰文:本报记者 史勇

  上周回顾

  女子

  ◎赛事:英国伊斯特本精英赛

  ◎总奖金:58.5万美元

  ◎场地:室外草地

  ◎冠军: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

  克里斯特尔斯以2比0轻松战胜俄罗斯新秀杜维切娜,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24个单打冠军头衔,这也是她在本赛季复出后的第3个单打冠军。

  ◎赛事:荷兰奥迪纳公开赛

  ◎总奖金:17万美元

  ◎场地:室外草地

  ◎冠军:库洛娃(捷克)

  23岁的库洛娃此前没有一次在巡回赛夺冠的纪录。这次是她第6次进入决赛,她在先输掉一盘的不利情形下,以2比1力克同胞萨法洛娃,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座单打冠军奖杯。

  男子

  ◎赛事:荷兰奥迪纳公开赛

  ◎总奖金:32.325万欧元

  ◎场地:室外草地

  ◎冠军:安西奇(克罗地亚)

  尽管克罗地亚小将安西奇被列为温网的10号种子,但他之前还未“染指”过ATP巡回赛的单打冠军。直到昨天,这位小将才在奥迪纳公开赛中以2比0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选手罗德拉,获得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单打冠军头衔。

  ◎赛事:英国诺丁汉公开赛

  ◎总奖金:32.325万欧元

  ◎场地:室外草地

  ◎冠军:加斯奎特(法国)

  本赛季曾击败过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的法国小将加斯奎特在自己19岁生日的当天以2比0轻取白俄罗斯选手米尔尼,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此前加斯奎特曾两次闯入巡回赛单打决赛但都无缘冠军。

  本周瞻望·英国温布尔登公开赛

  ◎总奖金:1008.551万英镑 ◎场地:室外草地

  男子

  ◎男单总奖金:485.156万英镑

  ◎男单卫冕冠军:费德勒(瑞士)

  ◎关注人物:费德勒、罗迪克(美国)

  费德勒在草地赛场的战绩已经达到了惊人的29连胜,他也朝着温网三连冠的目标迈进。美国选手罗迪克将成为费德勒最大的对手,同样在草地赛场上表现出色的罗迪克期待着自己的首个温网冠军。2002年温网冠军休伊特在缺席了法网之后复出,他要想获取冠军必须在半决赛中先过费德勒这一关。

  女子

  ◎女单总奖金:411.563万英镑

  ◎女单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俄罗斯)

  ◎关注人物:莎拉波娃、海宁(比利时)

  失意于法网的莎拉波娃回到自己擅长的草地赛场后成功卫冕了英国伯明翰精英赛冠军,这也为她卫冕温网冠军增添了信心。对莎拉波娃威胁最大的无疑是刚夺取法网冠军的海宁,海宁希望一尝温网冠军滋味。威廉姆斯姐妹同样表示要为赢取第3个温网冠军而努力。(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