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青今晚迎战战德国 众小将豪言90分钟解决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北京青年报报道,在赛前的战术会上,克劳琛没有提及加时赛问题,更没有谈到点球问题,中青小将们发出了中国足球前所未有的豪言壮语——“打德国队,90分钟直接拿下!”

  世青赛备战

  虽然杨程已经做好了迎接点球大战的准备,但赵旭日表示:“罚什么点球啊,我们连加时赛都不想打。最好就是赢球!90分钟直接拿下。”

  当地时间20日上午,克劳琛召集队员开了一个战术会。据了解,在会上他只是向队员们介绍了一下德国队的阵型、人员以及战术,却并没有提及更多方面的东西。这次会议非常简短,一共只开了40分钟。由于此前和德国队交过手,队员们对对手都有着很直观的认识。因此在分析德国队时,克劳琛重点强调了一下对手近来发生的一些变化。

  “德国队就是那么回事吧,比赛至少是五五开。如果运气好的话,我们应该能拿下他们。”会后,赵旭日如此表示。他告诉记者,现在克劳琛还没有提及加时赛问题,更没有谈到点球问题。“罚什么点球啊,我们连加时赛都不想打。最好就是90分钟直接拿下。”

  世青赛心态:赢强队进八强才过瘾

  从追求成绩的角度出发,克劳琛和部分队员都更喜欢碰德国,但也有一些年轻气盛的队员表示,其实碰阿根廷最好。“把强队淘汰掉,然后再进八强,那样才过瘾。”

  在阿根廷世青赛上,沈祥福的队伍在1/8决赛中遭遇东道主,结果提前打道回府。这一回,不少队员都一度跃跃欲试,想要再和阿根廷过过招。“像阿根廷这种世界强队,平时我们花钱请人家都不一定来。能在世青赛上碰到他们,那绝对是个好机会。可惜,现在机会没了。”崔鹏感慨道。性格张扬的杨程则表示:“我们是希望走得越远越好,如果早点碰强队,早点把他们淘汰掉,以后就轻松了。”更有队员提起了阿根廷世青赛,“要是能碰到阿根廷,然后再赢了他们,那也算是为上一届国青队报仇了。”

  但即使只对阵德国,如果能赢球的话也很不错。没有人怀疑国青队员们的信心,唯一的疑问只在于,他们完全准备好了吗?

  世青赛人物:杨程——罚点球,我一定行

  尽管信心爆棚,但在实力并不弱于自己的德国队面前,中国队并没有多大取胜把握。因此,并不排除罚点球定胜负的可能。门将杨程现在已经跃跃欲试,表示如果必须罚点球的话,他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在点球问题上,本届世青赛已经对规则进行了较大修改。与此同时,正在德国举行的联合会杯也已采用了新的规则。北京时间20日凌晨,在巴西与墨西哥一战中,一个点球被罚了3次,罚球队员的心理备受折磨。不过,互罚点球时的规则并没有改变。如果中德之战必须通过罚点球来决定胜负,经受考验最大的将是杨程。

  这名性格张扬的鲁能门将显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要是能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那是最好的了。但你们放心,万一真要走到罚点那一步的话,我肯定能行。”此前杨程一度宣称,在全亚洲他也是数一数二的门将。这话虽然听起来有点大,却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他良好的心理素质。对于门将来说,这很重要。

  在当地时间20日召开的内部会议上,克劳琛并没有谈及点球问题。但在比赛之前,他肯定会做出布置。从国青队员们的技术特点来看,头号罚球手肯定将是陈涛。此外,冯潇霆、周海滨、卢琳等技术好、心理过硬的球员也都有可能被安排主罚点球。如果董方卓在场上的话,他也肯定要进入罚点球阵容。

  世青赛关注:借世青赛投奔欧洲?我们真没这个念头

  世青赛从来都是一个新星辈出的舞台,这一回,同样有众多球探云集荷兰。中国队3战全胜之后,关于某某球员的消息不断见诸报端,但实际上,这里面的水分相当大。一方面,中国球员还没有优秀到让欧洲球队爱不释手的程度;另一方面,绝大多数国青队员也都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冯潇霆、赵旭日、陈涛……仅仅因为某位欧洲球探、教练甚至是记者提了几句,就被描绘成留洋前景一片光明,但实际上,这根本就不是事实。埃弗顿队球探霍尔在观看过B组比赛之后点评说,中国球员水平都很一般。如果一定要选出一个比较出色的球员的话,只有队长冯潇霆还算可以。不过,这也绝不意味着冯潇霆现在就具备了进军英超的实力。他还需要经过进一步的锻炼,才有可能到欧洲发展。

  自己的分量到底有多少,国青队员们其实也都心中有数。“谁都知道到欧洲踢球更能锻炼人,也更有前途,但中国有几个孙继海?”一名国青队员在私下里表示:“我们队里真的没有谁有这种念头。首先,想走出去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就算真有欧洲球队看好我,你说我们俱乐部开出多少钱合适吧?太多了人家肯定不愿意要,太少了俱乐部又肯定不干。另外,到欧洲踢球也真不容易。大家可能都觉得董方卓很风光,但你也要想想,他自己在外面,得吃多少苦。”

  “回国打打中超,争取在队里坐稳主力,这才是比较切合实际的。”另一名队员在谈及留洋问题时如此表示。“连中超都没打好,就去想什么英超,这根本就不现实。不过,世青赛我们一定要打好。倒不是说为了吸引什么球探的关注,单从个人角度来说,在世青赛上如果能有好的表现,回国后在队里的位置肯定能更稳定些。”

  世青赛分析:中超不降级,国青出成绩

  “单纯从追求成绩的角度考虑,中超不降级,确实在客观上提高了我们队的实力。”中国足协一度因取消中超降级制度而饱受批评,但在国青队员看来,这么做至少在追求短期效益方面起到了作用。

  “打过职业联赛的,和没打过职业联赛的,就是不一样。小组赛我们队之所以打得不错,最主要就是因为很多人都在联赛中受到了锻炼。不管是比赛经验还是心理素质,都比以前的国青队有了很大提高。”一名国青队员分析说:“中超取消了降级,很多人都在骂,但对于我们这批球员来说,机会确实比以前多多了。你想,要是还降级的话,哪个俱乐部敢用像我们这个年纪的球员?几个月打下来,大家可能觉得我们的能力也还不错,打得也不算差。但如果没有取消降级,教练基本上就不可能派我们上场。”

  除了中超不降级之外,北京奥运会也给了国青队员机会。“哪个俱乐部不想在北京奥运会上风光一下啊。我们这个年龄段上的球员确实是赶上好时候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