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近6万考生昨开始中考角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1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连日来的大雨为昨天开始中考的58482名考生带来了一片清凉。经过三天的紧张角逐后,他们中的4.9万多名考生将进入高中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

  虽然正式开考时间是上午9点,但早上7点多,一些家长就已经把孩子送到了学校门口,近八点,校门口已站满了考生、家长和老师。再检查一次考试用品,再回想一遍复习要点,再叮嘱一下注意细节,再给多一次真诚鼓励……整个考场外洋溢着一派殷殷期盼之情。据介绍,今年我市报考高中的学生比去年增加了6326人,其中非课改实验区考生43497人,课改实验区考生14985人,全市共设67个考场,1983个试室。为加强考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顺利,考场设置相对集中,分片设点。每个考场安排2至3所学校的考生,每个试室安排30人,实行单人单桌考试。考生试室、准考证号、座位号均由电脑随机编排。近4000名主考、副主考及监考员均经过了严格挑选,并且对上述人员实行子女及直系亲属参加中考须回避的制度。实行异校异地交换互派监考员,每科考试前才随机安排具体考场的监考员。市公安、交警、民航、供电供水、电信、环保、卫生、保密、建设、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6月22日上午9时至9时20分英语科听力考试期间交警部门还将对有关路段进行管制。

  据了解,今年我市中考各科试题全部委托广东省考试中心研究、命题并印制试卷,分为非课改实验区和课改实验区两套试题。昨天第一科开考的是语文,课改实验区的作文题是“另一种……”和“我看见……”二个题目选一的半命题作文;非课改实验区的作文是以“又一次……”为题,文体不限,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作文。(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