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头5个月实现工业总产值517亿元 比增13.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1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通讯员陈署虹)今年来,全市整体经济在增长基础上继续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尤其是工业生产呈多点支撑格局,并且在多点支撑下实现较快增长,据统计局统计,今年前5个月全市工业总产值累计517.38亿元,同比增长13.8%。

  据了解,今年前5个月我市规模工业进一步扩大,企业单位数增加,其产值所占的比重提高,全市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达1311家,产值273.59亿元,同比增长13.4%,占全部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52.88%,比上年同期增加8.24个百分点;各种所有制企业增速相对比较均衡,其中,集体与股份制企业明显领先于全市平均增长水平,产值与同期比较增产36.65亿元;大中型生产企业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各月产销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经济效益有新的改善,明显支撑了生产领域的发展;民营工业发展后劲增强,工业园区经济的不断聚集与发展有力推动工业强市进程;支柱产业增长较快,在主要生产行业中,增长明显靠前的有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烟草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家具制造业、塑料制造业、医药制造业、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制造业、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以及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同时工业出口生产快于工业生产,1月至5月累计,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出口交货值68.01亿元,比增24.3%,高于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增速11.7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例为24.86%。

  在工业生产实现较快增长的同时,我市固定资产投资也稳中缓升,到5月底累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50.09亿元,比增15.7%,增速比上月末加快2.2个百分点。其中:在城镇单位固定资产投资额中,基本建设、更新改造、房地产开发增长速度分别为70.3%、6.1%、52.3%;非国有投资额为41.26亿元,同比增长61.7%;商品房销售有所回升,商品房销售面积41.04万平方米,比同期增加4.22万平方米。(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