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竞报:让刘翔同志先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17 中国新闻网

  在十个保安人员的护卫下,刘翔在石家庄撞线之后顺势就跑进了一个属于他的通道,第一时间消失在观众和记者们的视线外。没有接受来自河北人民的欢呼,也没有接受来自全国各地记者的采访。

  当然,在跑道上跑得慢是刘翔的错,而快速地离开比赛场地不是刘翔的错。

  一定会有一个领导会在赛前的现场办公会上严厉地说:我们一定要保护刘翔的安全,出了事情,我们没法向全国人民交代,比赛结束之后,一定要让刘翔同志先走。

  刘翔退场的通道应该是事先设计好的,有关人员也应该是经过演习的。可是,决策者们为什么要替刘翔担心呢?他们担心谁来搞破坏呢?

  那一天冒着高温和暴雨出现在现场的石家庄的田径爱好者,即使不是全中国最好的田径爱好者,也可以排进前几位了吧。他们除了贡献一下掌声和欢呼声,个别过于痴迷的年轻人会要求与刘翔握一下手,应该也不会有更额外的要求了吧?

  还有那些记者,他们也是被各自的老总派出来的,采访不到刘翔,回去怕交不了差,搞不好还会误了自己的职业前程。记者们看上去蜂拥而至,也无非就是问几个问题,耽误不了几分钟时间。

  那些恐怖分子,以及对社会不满仇视社会者呢?

  别开玩笑了,好吗?

  我相信,体育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次比赛的恐怖气氛比得过雅典奥运会。但实际的情况是,即使是大腕云集的美国篮球梦六队也是按照常规的程序入场和出场,即使他们每次出场都会被希腊观众哄。他们被恐怖分子袭击的危险程度一点也不比在场上受伤的危险程度高。

  同样道理,对于刘翔来说,影响他安全的是跑道和栏架的质量,运动员休息室的空调温度和舒适程度,有没有洗澡的设施,而不是观众和记者。

  好在,中国的田径爱好者和记者,都被冷落惯了,再多被冷落一次,也不会有太多微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