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昆明市“6·15大锅药中毒事件”原因已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2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昆明6月21日电(记者陈云芬):云南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茂山乡红石岩小学集体喝“大锅药”中毒事件原因日前查明:药方配伍不合理使服药学生出现药物不良反应。

  6月15日中午,禄劝县茂山乡永定村委会红石岩小学为预防学生发生水痘,200多名小学生集体服用了“大锅药”之后,151名学生陆续出现拉肚子、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当天这些学生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在医院抢救过程中有一名小学生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红石岩小学学生及家长喝的“大锅药”中包括了板蓝根、金银花、大青叶等15味中药。云南省、昆明市疾控中心、药检所等相关部门及中医学专家对这些药物成分和药方进行检验后表明,该药方里的每种药均符合国家药典规定,为合格药物,但配伍不合理,苦、寒性药物较多,加之小学生胃肠道发育不健全、体质有差异等原因,使部分小学生服药后出现腹痛、腹泻、呕吐、头痛等症状。截至6月20日,所有服过“大锅药”出现不良反应的学生均已出院。(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