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凶徒挥刀冲进考场 教师保护考生受重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23 东方网
凶徒挥刀冲进考场教师保护考生受重伤(组图)
欧立平老师的染血上衣

凶徒挥刀冲进考场教师保护考生受重伤(组图)
  衡阳市教育局领导看望受伤的3位老师 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李凌摄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6月19日上午,一群社会闲散人员手持管制刀具不顾考点保卫员阻拦,冲进衡阳市田家炳中学中考点寻衅滋事。田家炳中学领导与教师出面阻拦,滋事者竟然重新调来几名社会人员大闹田家炳中学,并将该校副校长邹尔、考点工作人员欧立平、莫运初捅伤、伤势最重的欧立平老师至今仍处于昏迷状态。

  闲杂人员持刀冲进考点

  19日中午12:30左右,在田家炳中学参加中考的1200多名学生吃完中饭后准备休息,七八个社会闲散人员手持管制刀具不顾校保卫人员的阻拦,强行冲进校园内扬言要找正在这里参加考试的西湖中学学生肖某。当时,西湖中学的考生全部被安排在实验楼二楼休息,为防止学生被伤害,田家炳中学副校长邹尔接到报告后,前去劝阻,但是这伙人强行往实验大楼考生休息处冲去。

  三教师前仆后继守住大门

  考生刚上去休息,实验大楼的铁门没有上锁,一旦让这群人冲进去,后果不堪设想。此时,田家炳中学宏志班班主任欧立平快速赶到,不顾一切地挡在门口,几名闹事者冲上前一顿拳脚将欧老师打倒在地。正从实验楼出来的周荃老师紧接着用身体堵住门口,几名闹事者又将周老师打倒在地。就在他们要冲进铁门之际,闻讯赶到的考点另一工作人员莫运初冲上前,用自己的身体堵住了门口。但闹事者再次施暴,将莫运初打倒在地。莫运初倒下去了,欧立平爬起来再上去,欧立平倒下去了,周荃又扑了上去……为保护正在休息的学生,3名教师就这样前仆后继用自己的身体堵住大门,直到副校长邹尔带着其他几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几名闹事者才放弃冲进楼内的打算。

  滋事被阻挥刀捅向老师

  为防止滋事者再去找考生,邹尔拿出手机准备报警,几名滋事者当即将手机抢过来摔烂,并用电话再次调集10多名携带砍刀的青年翻墙进入校园。

  这时,义愤填膺的全校教师与工友用身体组成人墙,将3名主要的滋事者围在当地。意想不到的是,此时滋事者竟然抽出随身带来的刀具行凶。混乱中,欧立平,莫运初,邹尔三名教师被捅伤,就在大家忙着抢救受伤教师时,滋事者分头逃窜。然而,就在派出所民警赶到之后,己经逃走的几名滋事者又手持一尺多长的砍刀返回学校,“营救”被留住的同伴。混乱之中,又有两名滋事者逃走。

  滋事者家属大闹派出所

  唯一一名被抓获的滋事者张兴(化名),现年16岁,当地居民。当天下午,五一派出所将其带走,但在审讯中,他对每个接受问话的教师威胁到:“我认识你,如果你敢乱说话,我从牢里出来后就要搞死你。”当天晚上7时许,张的家人来到派出所,质问民警为什么要将张兴带到派出所,张的阿姨还将一办案民警的制服当众撕烂。晚上8点钟之后,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在派出所外踢打铁门,并叫嚷“立即放人”。晚上11时许,张兴录完口供后从派出所回到家里。

  3名受伤的教师当中,伤情最重的欧立平老师连中两刀,其腹部一刀伤口长达8厘米,刀尖差1厘米就刺中胃部。经医院抢救后,已脱离危险,但仍处于昏迷之中。6·19事件在衡阳市引起强烈反响,目前,五一派出所已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该派出所熊所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如何一定要破了此案,给所有关注此事的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凶徒挥刀冲进考场教师保护考生受重伤(组图)
凶徒挥刀冲进考场教师保护考生受重伤(组图)
选稿:朱娟华 来源:当代商报 作者:谭邦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