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萨特10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35 东方网

  id=fontzoom>

今天是让-保罗·萨特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位存在主义哲学思想的创始人,燕山出版社推出一套《萨特精选集》,国内“萨特研究第一人”柳鸣九先生担纲主编。

萨特1905年6月21日出生于巴黎,1980年4月15日逝世于巴黎鲁塞医院,终年75岁。萨特是当代法国哲学界、文学界的首要人物,是存在主义哲学思想创始人,社会活动家,自由斗士,更是影响了法国以至全世界整整

两代文学家和思想家的文学巨匠。法国前总统德斯坦说,萨特的逝世“就像我们这个时代陨落了一颗明亮的智慧之星”。

在众多萨特作品中译本中,《萨特精选集》是一套呈现“其纯净的经典式的艺术形式”,为“不同时代的人提供巨大的美感享受”(柳鸣九语)的经典选本,既有分量,又有质量。

本次出版的《萨特精选集》分上下两册,收录了全面体现萨特文学成就和哲学思想的重要著述十余部,计140余万字。小说包括《恶心》、《文字生涯》、《痛心疾首》等,戏剧收有《苍蝇》、《隔离》、《死无葬身之地》等,另有《什么是文学》、《七十自画像》两篇文论。为纪念萨特诞辰100周年,精选集在《萨特生平及创作年表》之外,还收有研究萨特的重要论文《柳鸣九论萨特》四篇。

《萨特精选集》是北京燕山出版社“外国文学名家精选书系”之一种,书系主编柳鸣九先生,是国内“萨特研究第一人”。本书编选者沈志明先生1983年获法国文学博士学衔,1992年获法国大学法国文学系任教资格。现旅居巴黎,从事中法文化与经济交流工作。



选稿:茅雯婷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李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