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射击系列赛收枪 中国队拿满北京奥运席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42 东方网
世界杯射击系列赛收枪中国队拿满北京奥运席位(图)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世界杯射击系列赛意大利米兰站当地时间6月19日全部结束,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国选手张添不仅夺得了本站比赛自己的第二块金牌,而且还为中国队射落了本站惟一的奥运入场券。

  在19日进行的男子手枪慢射比赛中,张添先是在资格赛上以568环进入决赛,站到了三号靶位上。决赛中,张添上演了“扭转乾坤”的好戏。尽管捷克名将腾克资格赛成绩高出他整整两环,但张添还是凭借决赛98.7环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加上17日他获得的男子气手枪冠军,张添成为今年惟一一位在同一站世界杯中独揽两金的运动员。

  和张添的情况类似,男子手枪速射项目的张鹏辉也玩了一次“惊天大逆转”。资格赛中,他只打出了584环,排名第六进入决赛。但是决赛中,张鹏辉有如神助,200.1环的决赛最好成绩让他拿到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并刷新该项目总成绩的世界纪录。队友刘国辉发挥同样出色,仅落后张鹏辉0.8环屈居第二。

  男子步枪3×40决赛,刘刚获得第六名,奥运冠军贾占波没有进入决赛。

  至此,今年的世界杯分站赛(步枪和手枪项目)暨北京奥运会席位战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队收获了16枚金牌和8张奥运入场券。加上凭借东道主身份获得的5个席位,中国队已经拿满了男子气手枪、手枪慢射、步枪3×40,女子气步枪、运动手枪的各两个席位,此外还有男子气步枪、手枪速射、女子步枪3×20的各一个席位。

  在飞碟项目上,中国队凭借东道主身份获得了4个席位,但是在今年的两个分站赛上,还没有拿到席位。中国队即将出战的塞黑站是他们的又一个机会。选稿:刘永来源:陈思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