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号线供电项目开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49 信息时报
三号线供电项目开工(图)
工人们正在安装汇流排。通讯员常青李佳海马良兵摄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 通讯员常青 李佳海 马良兵)近日,广州轨道交通三号线供电系统工程汇流排安装工序正式开始。第一批汇流排在体育西路站至珠江新城站右线区间一次性成功安装到位,标志着三号线首通段接触网安装工程已全面铺开。

  地铁的接触网系统给运营列车提供牵引用电,汇流排既是接触线的悬挂体,又肩负承载绝大部分电流的双重作用,是刚性悬挂接触网最关键的部件。该区间供电系统工程的开始,标志着该区间在四个关键程序中已进入了第三个程序,是工程进度中的里程碑。

  截至5月底,地铁三号线全线18座车站已全部封顶。全线8个盾构区间,已完成5个。9个暗挖区间,2个明挖区间已全部完工。其中,首通段的建筑安装工程已全面施工,正进行各类管线、管道的制作、安装、敷设及各种机电设备的安装;具备辅轨条件的区间已开始铺轨作业;榄塘主变电站、控制中心等工程正进行装修及设备安装工程。(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