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芳村农药仓库烧了2小时》再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6月17日的芳村农药仓库起火事件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时报记者次日在现场看到有黄绿色消防水直接流入珠江。对于“是否对珠江水质造成危害”这一疑问,记者昨日从城建有关部门获悉,经过两天的连续监测,从19日下午四点以后的4批连续水样的监测结果显示,珠江西航道和后航道的19个监测点未检测出农药污染物,表明监测区域的水体环境已基本恢复正常。

  昨日,记者从城建有关部门获悉,珠江水体环境已基本恢复正常,市民可以放心。据了解,当日广州市城市排水监测站接通知后就立即启动事故的紧急预案,监测车和工作人员均在1小时内火速赶到了现场,并迅速在邻近珠江流域设置19个监测点。这些监测点集中分布在珠江的西航道和后航道,范围北到北环高速、南到南环高速、西到西环高速的水域,其中重点监测事故周边和自来水厂的水源吸水口。水样检测频率第一天为每小时一次,次日为每两小时一次,并根据潮涨潮退增加监测的次数。同时及时向市政府总值班室、安监局总值班室报告监测结果。

  据了解,经过两天的连续监测,从事发第三天(19日)下午四点以后的四批连续水样的监测结果显示,珠江西航道和后航道的19个监测点未检测出农药污染物,表明监测区域的水体环境已基本恢复正常。目前,监测站仍将继续加强对珠江西航道、后航道和前航道的监测,并按要求向市政府总值班室报告最新的监测结果。

  而在自来水方面,在事发当日有关部门即启动了对河道原水的严密监控并预备了突发事件的紧急预案。由于随后事发单位也对现场进行了围蔽和抽水等处理,河道水质影响并不太大。目前,自来水方面整体并没有受到影响。据了解,当水源出现严重问题,水厂方面将坚决不让不及格原水进入水厂工艺流程。(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