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机电高专 就业率6年名列全省前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4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晖)河南机电高专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连续6年在全省非师范类专科学校中名列前茅,2002年为91.2%;2003年为97.8%;2004年为99.74%;2005届2877名毕业生中,已有1510人签订了就业协议。

  60家董事单位为就业提供大空间

  学校于1996年牵头成立了由3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参加的产学研联合办学董事会,现在已有董事单位60家。学校定期举办毕业生供需洽谈会。董事单位根据用人需求可优先选用毕业生。1999年以来,董事单位接收该校毕业生人数已占毕业生总数的30%以上。学校密切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目前,与该校建立密切合作关系的企业已达300多家。

  适应社会需求调整专业结构

  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学校从专业设置到教育教学内容调整比较注重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校系领导经常深入企业,密切与企业的联系。以学生就业和用人单位需求为导向,调整和设置专业,修订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同时,建立起完善的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把评价体系延伸到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实行跟踪调查,让用人单位来评价各专业设置、教学环节和教学质量。

  从1999年开始,河南机电高专根据各个专业的不同特点,加大了学生实践环节教学的力度,在部分专业实施“2+1”教学方式。实施“2+1”教学的专业,学生前两年在校学习基础理论课和部分专业课,最后一年到企业随岗实习,强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如果企业要求毕业生提前离校,这部分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可以到企业去做,任课教师可到企业去指导设计、组织答辩。

  建立毕业生重修制度

  从2001年起,学校向用人单位郑重承诺,不管学生毕业离校多长时间,只要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水平不满意,认为不合格或不能适应用人单位岗位需要的,都可以退回学校重修、充电。该校将对这些学生进行重新补课,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直到合格和能胜任其岗位需要为止。这一举措,既确保了人才培养质量,也增强了学校和学生的忧患意识,同时也赢得了用人单位对学校的高度信任。②7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