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拇指也能看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4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用拇指也能看电影?一部集合了贾樟柯、王小帅、孟京辉、李虹等国内新锐导演的系列电影短片《聚焦这一刻》,日前在上海外滩举办推广活动。这部电影短片的特别之处,就在于观众不用走进电影院,只要活动一下拇指,就可以在手机上观看。

  捧着手机看电影

  8部彼此独立的电影短片以胶片拍摄,每部片长只有3分钟,最后汇成一套手机实验电影——《聚焦这一刻》。其艺术总监田壮壮说得好:“戏剧中角色没有大小,电影中影片不在长短,都是传递制作者灵魂的载体。”

  在国外,电影短片制作和网络、手机传播的形式已出现。《聚焦这一刻》是中国首部针对手机特点制作并利用手机、网络等新媒体放映的影片。我国庞大的手机用户群体,将成为电影产业一块新的掘金宝地。

  对着手机评电影

  据制作该片的中博传媒总裁陈伟明介绍,“这是8部各自独立的故事,同时也可以看作是8部片花,它们向世界展示了未来影片的雏形。”相对仅有文字的剧本和剧情模糊的片花,手机电影有较完整的故事,导演功力和整体风格也初具雏形,有助于投资者更好地评判该片是否有投资价值。

  《聚焦这一刻》将被制成数字文件形式在国内主要网站免费下载。观众可通过手机短信或网络留言对影片“指手画脚”一番。对导演来说,手机电影成了听取意见、完善剧本的互动平台。

  通过手机卖电影

  目前全国高端手机用户达2000万以上,并且年均增长30%,他们将成为用拇指看电影的第一批观众。在中国院线档期常常为大片所垄断、低成本电影缺乏宣传资金的情况下,这些短片又成了宣传片。

  据悉,国际上这类短片已呈现出广阔的市场前景。参加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韩国釜山电影节、美国圣丹斯电影节的主席都已欣赏过《聚焦这一刻》,并发出了参展邀请。⑥8(洪伟成)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