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信息百强"三连冠" 海尔:名副其实中国第一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47 水母网

  本报讯 近日,备受关注的第十九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榜单揭晓,海尔集团以2004年营业收入1016亿元第三次蝉联百强榜首。

  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名是经过企业申报、各省市行业主管部门认真推荐和信息产业部严格审核,依据2004年企业营业收入排定的。

  2004年,海尔集团克服了原材料涨价、国际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通过全面创新实现持续发展。据中怡康公司统计,海尔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品牌:在中国家电市场的整体份额已达21%,大大领先于竞争对手;在白色家电市场上处于垄断地位,其市场份额为34%;在小家电市场上后来居上,市场份额为14%,已经超越小家电传统强势品牌而位居第一。

  在国际市场,海尔小冰箱、酒柜在美国市场占据第一的市场份额;海尔洗衣机在伊朗占据第一的市场份额;海尔空调在塞浦路斯占据第一的市场份额。

  据全球权威消费市场调查与分析机构EUROMONITOR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按营业额统计,海尔集团目前在全球白色电器制造商中排名第四,而海尔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白色家电行业第一制造商。(本报记者)责任编辑:邱雁(来源:青岛日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