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游"惠及学生 团体票优惠20% 暑运方案近日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47 水母网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铁路暑期运输方案已出台,自7月1日起,青岛将新增开往江苏泰州的旅客列车,同时将对参加红色旅游的学生团体给予20%的硬座票价优惠。

  本次新增的青岛至泰州的旅客列车是铁道部暑期新增的10对固定旅客列车之一。共有2组车底,全部为空调列车。配属该趟车底的青岛车辆段正全力以赴整修车辆。本着以人为本,切实提高服务质量的理念,全段干部职工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在加大对车辆走行部等安全关键部位整备的同时,对列车供电、照明、给水等服务设施进行了全新的整备。

  据了解,“红色旅游”就是指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建立丰功伟绩所形成的纪念地、标志物为载体,以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组织接待旅游者开展缅怀学习、参观游览的主题性旅游活动。泰州市是富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革命史迹遍及全市,据不完全统计,泰州境内存有各类红色旅游资源五十多处。其中,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是全国红色旅游景点。

  根据铁道部有关规定,对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在暑期参加由学校集体组织的红色旅游团,经市(地)级以上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持该部门团体购票证明购买团体票(20人及以上)时,车站给予硬座全价票价20%的优惠,不再享受20人免费一人的优惠。

  青岛火车站为方便红色旅游团体购票,专门将售票厅六号窗口设为红色旅游团体购票专口,对红色旅游的团体客流,在票源上给予优先保证,并在候车室设立候车专区,开通绿色通道,提前检票进站。(戚一川刘红艳姜卫东)责任编辑:邱雁(来源:青岛日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