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4个临时机构昨被撤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府办发布通知,今后新成立的各类临时机构都要报批

  本报讯 (记者卢士阳)“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夜景灯光工程领导小组”……在职能部门后面挂靠的这批“领导小组”已不再存在。市政府办公厅昨天发布消息,宣布撤消104个临时机构。

  下发给各区的相关通知说:为转变政府职能,改进机关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决定对目前工作已步入正轨或已调整为职能部门日常工作事项,工作已完成或终止、已不适应新形势的临时机构共104个予以撤消。

  在这份长长的名单上,记者注意到,设立时间最久的领导小组已有10年,如“母婴保健技术鉴定小组”、“创建爱婴市协调领导小组”等,撤消原因有的是工作未开始,有的则是工作已完成或已转变部门职能。今年设立又被撤消的临时机构有“‘同一首歌——走进厦门’大型演唱会组委会”、“城市知识产权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原因同样是因为工作已完成,或相关工作已并入其他机构。

  市政府办公厅通知明确提出,今后将切实转变依靠领导(协调)小组等临时机构开展工作的方式与习惯。对于新成立的各类临时机构,要提出充足的理由,报市长办公会议确定,或报市长或常务副市长审定。

  凡属具体项目或事项的筹备小组、工作组、协调小组等临时机构,原则上不以正式文件行文,开会明确即可。对于确需发文成立的,应尽可能明确工作时限。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