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边青芒果你别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7岁女孩食用过敏嘴边长满小疙瘩

  本报讯(记者陈进容)前天,一名7岁小女孩整个嘴巴周围长满了针头大小的小疙瘩,被送到中医院二部救治,医生诊断后说这是因为食用青芒果导致丘疱疹。

  女孩的父亲陈某说,他在工程队打工,前两天收工时,在雇主家楼下看到行道树上结满了芒果,果子把枝头压得低低的。他拿起装修工具打了好几个芒果下来,回到家后,把芒果用刀切开,发现表皮很青的芒果,里面已经黄了。他尝了一口觉得味道还不错,就让女儿吃了。没想到不到1个小时的功夫,女儿的嘴角周围就长出了小红疙瘩。

  医生说,芒果皮、肉中有组织胺成分,易引起过敏。一旦汁水粘在唇部皮肤周围,就有可能导致接触性皮炎,尤其是幼儿与过敏体质者。据介绍,在各类芒果中,青芒果皮最易引发过敏。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