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天8场不同戏码 天津京剧院五度携名剧到台公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十日电(记者路梅刘舒凌)应台湾传大艺术事业有限公司邀请,天津京剧院经典名剧汇演将于二十一日起在台北戏剧院登场,为台北戏迷献上六天八场不同的戏码,这是天津京剧院第五次应邀到台北公演。

  据介绍,此次前来公演的演员阵容流派纷呈,主要演员都曾获得大陆各项戏曲比赛大奖。如曾获梅花奖的文武老生王平、大武生张幼麟,获梅花奖与梅兰芳金奖的裘派花脸邓沐玮,同时还特别邀请了目前在大陆当红的杨派老生张克和中国京剧院叶派小生宋小川加盟演出。除了以上名角外,此次还有一批平均年龄二十五岁左右的优秀青年京剧演员登场。

  本次演出包括五场全本大戏:三国戏《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尚派名剧《乾坤福寿镜》、《杨家将》、《野猪林》、《秦香莲》;另外三场则为精选折子戏,其中有《扈家庄》、《春闺梦》、《金翅大鹏》、《十字坡》、《空城计》、《锁麟囊—珠楼》、《二进宫》、《打龙袍》、《断桥》、《文昭关》、《艳阳楼》等。

  传大公司总经理周敦仁惋惜地对记者表示,由于观众群的萎缩,近年来上座率每况愈下,明年开始将停止已经连续进行十二年的对大陆京剧团到台湾公演的邀请。天津京剧院院长刘毅民则表示,基于和台湾戏迷的感情,还是希望交流能够继续下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