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为付色情声讯费打劫杀人 脑瘫孩子指认凶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43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为了支付打色情电话的巨大费用,年轻人郑岩棚竟选择到恩人家中打劫。期间,他杀死了保姆,却放过了他认为对自己并不构成威胁的脑瘫孩子。最后,循着脑瘫孩子提供的线索,徐汇警方顺藤摸瓜,终于将案底解开。目前,涉嫌抢劫杀人的郑岩棚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今年5月24日下午4点50分,家住本市龙华路某居民小区的程先生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到家中。一进家门,他却发现保姆满头是血,躺在厨房地上,一旁的儿子双手也被反绑,倒在沙发上,程先生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警方迅即赶到了现场,发现程先生家的保姆已气绝身亡,头部有多处被硬物敲击的伤痕,程先生的儿子却并无生命危险。家中两万余元现金等物都不翼而飞了。

  警方赶到现场后没多久,程先生的儿子悠然醒转。“是妈妈单位的‘哥哥’干的”!虽然身患疾病,又受到了惊吓,程先生的儿子无法描述出事情发生的详细经过,但在父亲的一再追问之下,他含含糊糊地说出,他认得抢劫行凶的凶手。

  原来,为了照顾长期脑瘫,生活无法自理的儿子,程先生一直是请保姆照顾儿子的生活起居。去年10月,程家曾请过一名梁姓保姆。在帮佣期间,程家与保姆梁某关系良好,梁某的儿子郑岩棚也曾多次到程家作客,程先生的妻子还将他介绍到自己所在的公司工作,程先生的儿子一直亲热地称郑岩棚为“哥哥”。

  警方在调查中还了解到,今年3月,程家与梁某结束了雇佣关系,2个月后,郑岩棚被公司辞退。而在案发当天,公司曾通知郑岩棚结账,但郑岩棚始终没有露面。随后,警方开始追查郑岩棚的下落,却发现他已经不见影踪。显然,郑岩棚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努力,警方将其在福州市抓获。

  郑岩棚交代:今年5月,公司将他辞退,身无分文又痴迷色情声讯电话的他,于是动起了有恩于他的程先生一家的脑筋。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会栽在一个脑瘫孩子面前。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男子为付色情声讯费打劫杀人脑瘫孩子指认凶手(组图)
男子为付色情声讯费打劫杀人脑瘫孩子指认凶手(组图)
选稿:朱娟华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董巍 何国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