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举措让你放心就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47 新文化报
  最近各大媒体都对长春市的医疗服务情况进行了监督,长春市的医疗市场出现鱼目混珠的状态,医疗水平参差不齐,很多老百姓对如何就医都感到很迷惑,即使是一些大医院,医疗水平和服务态度也让人产生了怀疑。为了让老百姓放心就医,本报与长春市生殖健康中心医院共同推出医疗服务机构诚信月活动,三大举措让老百姓都能放心就医。

  收费决不虚高

  人们常说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记者采访了解到,到医院看病,患者最害怕的就是病没看得咋样,可是这样那样检查却做了一大堆,药也开了不少,但就是不对症。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此次诚信月活动的收费情况,长春市生殖健康医院王撬撬院长表示,将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和项目,执行医务公开、价格和收费公示制度。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政策规定,对中标药品按合同采购、合理使用;严格执行器械、试剂、药品、一次性用品等医用物品的准入及使用管理制度,不使用假劣药品、医用器材或生产、销售、使用无生产批准文号的自制药品与制剂。保证诊断、治疗用药安全,严格执行各种法律法规及医院制定的规章制度,不实行药品、仪器检查、化验检查及其他医学检查等开单提成办法或与科室、个人收入挂钩,并且还实行手术费用封顶,让大家做到真正的放心。王院长还说,为了让老百姓在此次活动中获得更大的实惠,凡近期在该院购买的药品未经使用,包装无破损,就能够无理由“退药”。

  红包坚决不收

  人们经常有这样的想法,看一些大病,特别是手术,只要不送红包,心里就没底。看病送红包是大多数就医者都很关心的问题。王院长表示,医院应该坚决杜绝私自收费、乱收费和收受、索要“红包”等行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所在,因此对投诉、举报院工作人员私收费,且有真凭实据者,院方将对举报者给予5000元的奖励。

  在调查中发现,很多低收入人群、下岗职工以及农民因为没钱而看不起病,导致很小的病情恶化,就医时往往病情很难治愈,需要花费更多的人力和财力,而且还会经受很多无畏的痛苦。王院长说,该院一直在关注这些弱势群体,真正地帮助他们改变这种就医难的现状,对持下岗证、老年证、残疾证和低保优惠证就诊人员免挂号费、床费半价、检查化验费8折、药费9折优惠。每年为10位来自特困家庭的父亲、母亲免费诊查治疗。另外医院还推出一系列的关爱服务,如:对孕妇实行免费围产期保健、免费优生优育咨询指导、对在长春市区内住院病人免费接送等。此次活动中,还将加大在这些方面的力度。

  服务让你放心

  针对与本报联合发起的此次活动,王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医患之间应该建立起高度的诚信关系。医院是为患者提供健康服务的单位,患者作为被服务对象有权知道自己在被服务期间应得的权益,医院有义务在为患者做好服务的同时,让患者对自己在这所医院里的花费与被服务项目享有知情权。

  同时,王院长说,本院的医务人员衣着规范、挂牌上岗、文明用语,首诊首问,热诚服务。各诊断室、检查室严格认真按患者挂号的先后顺序实施诊断和检查,杜绝特殊化。医生还会以尊重、指导、守密为原则,一对一地进行医患服务,凡电话预约者,均可按就诊者要求安排就诊、检查、治疗。

  王院长指出,在医疗服务机构诚信月中,患者可以随时拨打监督电话:0431-8752113反映你在本院就医时所遇到的问题,本院将对患者提出的所有问题,都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本报记者王琳

  —长春市人大代表视察生殖健康中心

  2005年6月17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述、副市长安莉带领20多名人大代表,到长春市生殖健康中心医院视察。各位人大代表对该院的基础设施、人性化管理、温馨服务作出了很高的评价。同时对该院王撬撬、曹鹏飞、张薇薇三名同志获得了吉林省计划生育技术比武状元奖表示祝贺。该院院长也向各位人大代表表示建设“诚信医院”的决心,并郑重向社会作出承诺。本着诚信的态度更好地为全省人民的生殖健康服务。
三大举措让你放心就医(图)
王院长表示一定让百姓放心就医本报记者 王琳 摄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