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所高校随便帮低分者上大学的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47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辛言)“高考不能决定一生,低分者也能读名牌大学……”20日,这样一则“广告”在榆树市散布开来,广告“代理”的全国知名高校应有尽有。是谁有这么大本事?原来这位神通广大的人竟是一名人民警察。
百所高校随便帮低分者上大学的竟(组图)
刘老师拿出了自己的证件

百所高校随便帮低分者上大学的竟(组图)
学校附近的招生广告

  成绩还没公布 有人开始招生

  昨日下午,记者在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和实验高中附近的百货商店门前,看到挂着写有“大学招生咨询处”的牌子和“军校地方招生报名处”的条幅。众所周知,6月22日才是高考成绩公布的日子,随后招生工作才会陆续展开。可谁有这样的本领,先于教育部门开始高校招生?记者随后对此进行了暗访。

  “哪个大学在这招生啊?”听到记者询问,女老板赶紧从货架子最底层的一厚沓《代理2005年部分院校招生》的宣传单中抽出一张递给记者,并介绍道:“这是朋友放在这的,如果有高考生落榜,可以花钱上这些学校,宣传单已经发放4天了!”

  广告宣传 近百所高校个个能上

  在榆树市实验中学附近超市门前的“招生”大条幅上,赫然写着“刘老师”的电话。超市店主吴先生递给记者的宣传单上,列有近百所全国知名高校的名字,其中不乏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这样的知名高校。还写着:“考生分数未进投档线者可走地方小计划录取,因部分院校限额招生,低考分者请及时联系我们……”

  吴先生说,“刘老师”是他的朋友,如果有参加高考的学生落榜,可以随时与宣传单上的“刘老师”联系,只要交足“办事费”,这张单子上的任何一所高校都能去上,保证没问题,“他已经办过好几年了,具体细节还得问他本人。”

  打消顾虑 和正规统招生一样

  随后,记者按照宣传单上的电话联系到“刘老师”。一听记者说要替学习成绩不好的妹妹找所大学上,“刘老师”便对几所知名高校和军校介绍了一番。

  “刘老师”在电话里说,只要花钱,即使不够专科线,也能读一般本科,而如果够了专科线,就可以读名牌大学了。“没报的学校也能上吗?”“你就放心吧,没报的学校也能上,专业随便挑着读!”随后他要求与记者面谈。

  见面后,“刘老师”介绍完高校情况,便开始介绍付款情况:“选择不同的学校费用也不同。如上一般本科或军事院校,大概要3万元能办成。在办理前,先向我交首付1万元,等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再付另外两万元。如果通过网上录取,必须一次性把全部费用交齐。如果上重点高校,‘首付’要增加,总体‘明白费’也会增加。”

  “你办的是不是国家正规统招生?”“是,和正规大学统招生一样”。“刘老师”回答道。

  主动“坦白” 我有亲属在教育部

  “我家的考生想上吉林大学!”“这可不行,我能办的都是北京或北京以南地区的院校,因为我家北京招生办有人!教育部也有人”。“刘老师”从一沓宣传单里抽出一张,指着上面的“武汉大学”和“西安财经学院”说,这两所学校可有名了。

  记者在宣传单上看到,上面列举了近百所国内高校,其中光军事院校就有几十所,“刘老师”说,要是觉得自己分低,就得提前拿钱“活动”,要是“动作”晚了,说不定还要涨价。

  “要是多花点钱,还可以在武汉大学读完后,直接到德国的柏林大学继续读书,到时候拿到的还是双学位。”一问价格,记者吓了一跳:读这个双学位得拿22.3万元,而“刘老师”说,这钱里只有4万元是“明白费”,其它的钱可以打到学费里。

  “刘老师”见记者挺有诚意,便坦白地说:“在招生宣传单上写‘代理’和‘委托’招生,实际上根本没有人委托我,就是自己家有亲属在北京市招生办和国家教育部,通过关系直接进入计划内招生。宣传单发出几天来,很多家长都给我打电话,我根据报考专业,把报名的电话都存入手机里,报名者可以到我家里咨询,也可以到公安局的治安大队直接找我。”

  记者调查 “刘老师”原是警察

  “这钱要是先给了你,有把握吗?”一听这话,“刘老师”赶紧强调:“我是警察,榆树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的,你可以随时去找我,要是不信,你可以到单位找我,还可以到我家看看!”为了证明自己说的属实,“刘老师”突然从兜里掏出《警官证》证实自己的身份。“警察干这个,单位允许吗?”“我每月才挣800多元,不‘整’点儿事儿咋活呀?再说我们单位人都知道,也没人管!”

  随后,记者来到榆树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一楼的走廊里果然贴着“刘老师”的照片,照片下写着“内勤”的字样。(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