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部基地两周岁 人文关怀理念引发综合持续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5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讯记者董盟君报道:6月19日,北京总部基地建设招商两周年,三期130栋总部楼封顶。至此,规划中的500栋“万年青”颜色的总部楼,己建成300余栋,其中200余栋已能交付使用,130多家企业总部签约入驻,10大软硬件配套措施正在全面实施,综合绿地面积已达到55%。

  建设招商的高效率,只是总部基地引人关注的一个方面。两年前,总部经济理论在中国横空出世,总部基地率先付诸实践,它以其独特和朴素的“给企业总部一个家”的人文关怀理念,引起了海外内对北京总部聚集效应的极大关注,在总部基地一、二期建设招商的一年时间里,就有80多家颇具规模的企业将总部搬迁到此,从而使总部基地产生了惊人的成长速度。目前,一个全新的具有独特外在架构和内在气质的宏大综合商务社区,正在北京市西南四环迅速生根崛起,其所显露出的综合新型经济形态和巨大的社会、文化发展潜力,标志着“中国总部经济第一实践区”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总部基地是总部经济的“产儿”,而总部经济是在中国经济进入转型期大背景下诞生的新生事物;是在国有企业改制、产业结构调整、市场环境优化、企业战略升级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新经济形态;是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中,市场要素优化配置内在驱动力的结果。企业总部所在地的战略选择、总部聚集所产生的互动综合效应、独立清新的总部对外商务形象,在当今国内外市场日趋一体化的剧烈变化中,对塑造企业品牌和明确企业战略,均产生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这一理念已日益成为富有眼光的企业家们的共识。

  总部基地自诞生之日起,就具备了开放包容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作为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合资项目,当地政府以其战略性的发展眼光,给予了合资方英国道丰投资集团60%的控股权,从而使这一项目从设计思想、建筑风格、招商思路、品牌宣传等一系列工作上,既能做到统一理念,同时也提高了效率;而政府则从服务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充分展现出尊重市场、以人为本的新形象。

  总部基地从规划、设计、建设及商业氛围、文化氛围的营造,包括一个牌子、一棵树木、一片花草、一种色彩、一个标识,处处体现以人为本和自然和谐,是为企业能够拥有一个“家”一样的总部而设立,具体包括四面采光的总部楼、宽阔的窗外视野、人性化的休闲天台、中国传统合围式的庭院布局、高低起伏的地形、不同感觉的水系、绿地中的背景音乐、便捷的停车位等等,无不表现出这里的人文关坏。安静、从容、和谐、宽松的环境氛围,吸引了包括中国诚通控股公司、中华通信系统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130多家、涉及30多个行业的高科技企业总部签约入驻。

  据介绍,总部基地不仅仅是500栋总部楼,更将是一个文化、思想、智慧交流的平台,是一个有着独特灵魂的新经济区域。本着这样的目标,在总部基地已经开始实施的10大配套措施中,既有包括古朴的玛雅风格的22个会所、总部酒店、总部公寓、总部购物中心,以及相关的商业、娱乐、健身、餐饮中心等为企业总部服务的“硬件”配套设施;更有即将竣工的“总部大讲堂”、将成立的“总部公社”、总部资产管理运营中心、技术转化和人才交流中心、国际会展中心等专门为企业总部进行信息、金融、人才服务的“软件”配套措施。一个综合的具有总部文化特征的经济新区,目前已经逐渐清晰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