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话剧《新青年之愤怒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06 人民网

  时间: 场馆: 北展剧场

  票价: 500、380、280、180、80

  该剧编剧、导演杭程希望《新青年》能带给当代青年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比如思考、理想等。原是北京青年报记者的他因导演《丑儿的春夏秋冬》等作品而被戏剧界普遍看好,被认为是近一时期较有创新精神的导演,也是目前最值得期待的青年戏剧导演之一。杭程的戏剧一贯充满批判精神和黑色幽默感,并洋溢着时代的激情。

  为了贴近《新青年》骨子里的叛逆感觉,剧组特意请来臧天朔写歌。臧天朔是中国最早的摇滚乐队“不倒翁”乐队的成员之一,是中国摇滚乐先驱之一。当他看过《新青年》剧本后非常激动,当即同意加盟。臧天朔虽然之前参加过《北京杂种》、《有话好好说》等电影的创作和演出,但参与舞台剧音乐创作还是第一次。臧天朔不仅要为《新青年》创作三首重金属风格的歌曲,还将亲自上阵,带领“北京男孩”乐队的歌手为该剧进行现场演唱,届时,“重量级”臧天朔将再现昔日尖锐批判的锋芒。

  除了臧天朔外,《新青年》的音乐还将由“吟唱诗人”著名戏剧导演张广天担纲创作。他曾为多部话剧和影视剧制作音乐。此次,接手《新青年》的作曲,张广天表示要用宏大的交响乐形式来演绎《新青年》,每幕一个乐章。比如运用管弦、现代爵士等多种音乐元素来表现过去、现在和未来。“在《新青年》的音乐里,将会由对污浊混沌的描述;有关于理想和力量的欲望;有追忆似水年华田园梦境般的诗意”张广天说。

  《新青年》的舞美设计由易立明担纲。在《新青年》中,他将把传统的舞台美术进行一次革命性的突破。他还坚持用“多媒体装置设计”取代“舞美设计”的称谓来定位自己在剧中的作用。

  《新青年》故事梗概

  “新青年”网络公司推出的“新青年”网络游戏在搜索引擎里的排行升到第一名,CEO李太炎踌躇满志。与此同时,子舟在网络上搞的“找爸爸运动”与“新青年”网络游戏在观念上针锋相对,同样热火朝天。

  灵儿上网玩“新青年”网络游戏八天八夜晕倒在网吧,子舟背着灵儿找李太炎算帐。两个人就网络的认识问题展开激烈地辩论。投机分子安士来等人来推销“新青年”网络游戏的副产品,更有人来推销爸爸,使子舟和李太炎的思想都有所动摇,他们发现自己的观点和行动都救不了灵儿,更救不了这个并不完美甚至让人失望的社会。他们忽然觉得应该合作,利用网络这个最先进的科技手段寻找他们心目中最朴素的终极理想——在网络中建立理想中的社会。

  子舟在网络中开天辟地创世纪,想建立一个安居乐业、平等快乐的社会,但是他所创造的人物慢慢偏离了他的初衷,并且越来越难以控制。这时,灵儿又失踪了。子舟已经分辨不出哪个是现实的世界哪个是网络的世界了,他在网络和现实之间疯狂地寻找灵儿,把网络和现实生活搞得一团糟……终于他精心创立的网络世界崩溃了。

  安士来带着灵儿出现,此时灵儿已经成为安士来发明的“幸福头盔”的瘾君子,无法自拔。而安士来再次来见李太炎,就是为了推销这个打着高科技旗号的精神毒品——“幸福头盔”。李太炎认为找到了通向幸福的捷径,遭到子舟的激烈反对。然而,社会发展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幸福头盔”最终成为人手一个的生活必需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