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适用房应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叶森

  笔者的一位朋友通过层层抽签,最后有幸购买了位于江北郊区广厦怡庭的一套顶层有阁楼的经济适用房。然而,房子虽然拿到快一年了,但朋友却还至今没装修,主要是他收入不高,每月除去缴纳的购房按揭款,已所剩无几了,而装修还要花一笔大钱。

  笔者朋友的房子是顶楼加阁楼,经济适用房楼下只有60多平方米,客厅只有10来平方米。里面的楼梯是钢铁做的,很结实,但占用了很大的面积,如果要换楼梯就要花几千元甚至上万元钱了。阁楼上前后两个阳台只设计窗户,用户装修时必须挖墙打通。楼顶上只有隔热涂料层,没使用新型隔热材料,阁楼上夏天简直就是蒸笼,没空调无法上去,而整天开空调电费也不得了。一楼卫生间的门正对客厅,装修时要改在边上。

  笔者认为,在房子的设计上,经济适用房要尽量考虑到住户的需要,除了房子功能设计合理外,也要尽量地减少住户的装修成本,那就能使经济适用房显得更名副其实,使住户更经济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