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主怒轰物管 势成水火区委警方协调 诉诸法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45 信息时报
业主怒轰物管 势成水火区委警方协调 诉诸法律(组图)
一名业主将花盆(圈中所示)掷向管理室窗户。时报记者黄立科摄

业主怒轰物管 势成水火区委警方协调 诉诸法律(组图)
警方在现场劝导情绪激动的众业主。

业主怒轰物管 势成水火区委警方协调 诉诸法律(组图)
由于无人清理,大堂门口堆了许多垃圾。

  住户想换物管,旧物管不甘心撤场,拆了垃圾池还将垃圾送上门、拆了电梯排风扇还在大堂倒水……东山区五羊新城的一处小区内近日纷争不断。经过区委、区房管局、警方多方协调,“武力斗争”最终化解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冲突现场:你砸水瓶我扔垃圾

  6月18日上午,东山区寺右二横路顺景大厦小区门口人声鼎沸,100多名业主与旧物管丰泽公司的矛盾上升到白热化。群情激愤的业主手持喇叭大喊口号:“赶走丰泽!收回物业管理权。”八九名丰泽公司的保安被围在了小区门口的管理室。据业主称,这些保安曾人手准备了一条铁棍,警察到场后才没发生严重肢体冲突。双方僵持到上午11点半左右,突然从业主群中飞出一块大石头,响亮地砸碎了管理室的一块玻璃。几分钟后,管理室内甩出一瓶矿泉水。此举激怒了愤慨的业主,一时间,木棍、垃圾包都朝管理室砸去。超过二十名公安人员在现场奋力疏散群众化解冲突,所幸无人受伤。

  业主投诉:旧物管不撤场搞破坏

  究竟是什么让业主和物业管理公司之间如此水火不容呢?顺景大厦的多名业主向记者大吐苦水:顺景大厦建成于1998年底,入住以后由开发商下属的丰泽公司提供物业管理。这栋大楼共34层近300户住户。去年10月,广州市物价部门出台政策规定室内停车场收费最高限价为400元/月。原本按此标准收费的丰泽公司突然提出要涨价,实行停车位竞标月租收费价格从600~800元不等。这种做法遭到业主的强烈抗议。经业主调查,丰泽公司根本没有办理停车场收费的营业执照,平时各项收费未给过发票。维权意识觉醒的业主于今年成立了业主委员会。5月28日新成立的业主委员会已通过招标,选择了新的物业公司,并确定从6月14日起新旧物业公司完成交接。但在当天的移交中,丰泽公司给出一张移交单,只愿移交顺景大厦五层以上住宅的物业管理权,不愿移交水电房、小区大门及大院、地下停车场等的物业管理权,造成新的公司无法接手。

  业主们说,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不愿撤场的丰泽公司在小区内进行了一系列的小动作:撤走了大厦负一楼的垃圾池,让大楼的垃圾都堆积在大堂门口。业主花钱请来的环卫工人被保安蛮横地拒之门外。半夜里丰泽公司还派保安挨家挨户把垃圾送上门口。小区的电梯通风扇已被拆掉,电梯房的空调也被拆走。据称大厦大堂几次被泼得到处是水。这令业主们忧心忡忡,如果电梯部件散热不好,很容易出事,因为顺景大厦电梯已经几次突然出现故障。于是,忍无可忍的顺景大厦业主联合起来,表示无论如何也要请丰泽公司走人。

  结果:业主将诉诸法律

  警方当天及时赶到了现场,进行艰难的协调工作,有效制止了混战的发生。记者试图在现场采访丰泽公司的负责人,但遭到保安的拒绝。目前业委会已向东山区委、区房管局、综治办反映情况。据记者昨日获知的最新进展:业委会听从了东山区委的建议,准备把请不走的丰泽公司告上法庭,状告其违反合同法、物业管理条例,目前正在进行资料收集工作。时报记者游曼妮(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