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8200元电费分摊争执未解决 居民私拉电线密如蛛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46 水母网

  家住民主巷68号楼的戚先生每次出门看到头顶密如“蛛网”的私拉电线,心里便暗暗担忧:“这些私接的电线太不安全了,万一哪天冒出点火花,引起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6月18日,戚先生致电党报新闻热线反映了此事。他说,居民私拉电线是因为68号楼后面的草厦子一个月前被断了电,希望热线记者能够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6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民主巷68号楼。正如戚先生所说,记者看到有二十多根粗细不一的电线在空中纵横交错于居民楼和楼后的一排草厦子之间。几乎每间草厦子都有租住户,门外的过道里堆着不少杂物,屋里有电视机、电风扇等家用电器。住在68号楼三楼的宋女士向记者诉苦说,他们也不想这样私拉电线,但因为供电公司不给草厦子供电,目前没有别的办法,“天气这么炎热,我们得先给草厦子租住户解决用电问题。”

  原来的正常用电为何突然被断掉了呢?68号楼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居民草厦子用电原来统一走的是隔壁环翠区建设局锅炉房的线路。5月22日,前来检查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因锅炉房线路欠缴一笔电费,在环翠区建设局没有缴清欠缴的电费之前,他们停止给这条线路供电,而68号楼居民的草厦子自然也在断电之列。

  有关环翠区建设局和民主巷68号楼居民欠缴电费的说法,记者在威海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得到证实。该中心配电工区主任孙佑全说,他们在上次例行检查中发现,环翠区建设局名下共有178200元电费尚未缴纳,“至于这些电费的分摊问题,还需要环翠区建设局与民主巷68号楼的住户共同协商”。孙佑全表示,欠缴的费用一旦缴清,他们将马上实施供电。

  对于这笔欠缴电费的问题,在场的居民们表现出不太愿意分摊的意向。“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老账难算,就算去找环翠区建设局,估计也说不清楚。”

  6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环翠区建设局。该局一位姓于的负责人苦恼地对记者说,为了68号楼居民楼后草厦子的接电问题,他们已经做出了不少努力,但收效甚微。“我们出钱改造了锅炉房线路,为居民的草厦子装上了一户一表,但贴出去的缴纳电费商谈通知,居民们却不理不睬。”

  经过记者的协调,该局一位姓阮的办公室主任向记者表示,他们最近将设法召集相关居民进一步商谈此事,“不管最后如何分摊,希望居民们能够积极与我们进行协商。”他说,相信大家能够找到一个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到时候,私拉电线的问题也就会迎刃而解了。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威海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