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初中生助警察抓逃犯 围观者不帮忙还冷嘲热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46 水母网

  据华商晨报报道,6月19日,4名14岁少年在沈阳铁西新区重工街附近的新利社区内,帮助警察抓获了一名逃犯。然而,他们见义勇为的举动反而惹来了围观者的冷嘲热讽。

  少年:协警擒贼后竟遭挖苦

  昨日中午,小峰、小刚和小龙(均为化名)再次来到19日他们帮助警察抓贼的地方。

  小峰告诉记者,那天19时左右,包括另外一名同学在内的4人正准备到仙女湖公园玩,走到新利社区30号楼后面时,“我们忽然看见对面跑来3个人。”三人回忆,后面俩人显然是在追前面那个穿红衣服的人,当“红衣服”和小峰他们擦肩而过时,小峰等人听见后面的人喊:“快,抓贼!”

  “我们几个当时愣了一下,然后就反应过来追了上去。”小峰说,他们4人中,小龙跑在最前面,“从楼角转过去时,小龙把那个人的衣服给拽住了,但那人挣脱了。”

  “红衣服”向前面的9号楼跑去,小峰等人紧追不舍,“我们亲眼看到那个人跑进了9号楼东边第一个门洞。”

  小峰和小龙守在门口,小刚和另外一名同学追了进去,直追上二楼平台,紧接着后面那两个人就追了进来,他们告诉小刚两人离开二楼。不一会儿,那两个人就把“红衣服”押到楼下,还给“红衣服”戴上了手铐。

  “有一辆出租车停在楼旁,他们要把‘红衣服’带上车,周围挺多看热闹的都不让,后来他们出示了警官证等证件才把人带走。”小刚说。见到那两人掏出警官证,小刚等人心里美滋滋的,“毕竟我们也帮了警察的忙。”

  谁知疑犯被带走后,围观者不仅没表扬他们,不少人竟对他们冷嘲热讽,“吃饱了撑的抓自己邻居……”“不知道好歹多管闲事……”“淘孩子就是邪乎”“就你们几个装呀!”“得瑟什么得瑟……”

  “本来我们以为做了件好事,没想到最后他们竟这么说。”小刚说他们几个后来只好悄悄离开了。

  居民:与逃犯是邻居不愿惹麻烦

  4个少年的讲述,在新利社区居民那里得到了证实。在事发单元附近,记者走访了十几位居民,但没有人愿意为4名少年的行为出证。

  “闲的,他们做好事愿意声张咱不管,问咱咱可不知道,谁惹那麻烦呀!”有居民小声议论说。

  通过社区一名姓刘居民,记者了解到被抓的嫌疑人姓马,早先是附近的居民,在家排行老三,正因为是曾经的邻居,所以大多数居民不愿意协助抓贼,主要是“平时认识,怕惹麻烦”。

  随后,记者从警方得到证实,事发当天,两名大连的警察掌握了这名曾在大连实施盗窃的网上逃犯行踪,并在新利社区附近的一个网吧内发现该逃犯。警察追逐200多米后,在少年的协助下将逃犯堵在居民楼二楼抓获。(冯勇、王莉)责任编辑:邱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