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绩挺好 防骗能力咋介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杨静雅

  宁波晚报讯前天下午,在鄞州区一所重点中学读书的小邵经历了一个心惊胆战的下午,她被两个“演双簧”的男子骗走了书包里仅有的400元钱,还被他们“追”得狂跑。

  前天下午,小邵从家里拿了400元生活费后,便独自从望春去搭校车返校。就在等校车时,她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将一包用报纸包得严严实实的东西丢在了离她不远处的地上。接着,一名路过的男青年捡走了这包东西,上了一辆停在旁边的面包车。过了几分钟,“丢钱者”走过来了,对她说:“小妹妹,你有没有看见有人捡走我的一包钱?”小邵说:“看见了,他上了那辆面包车。”“丢钱者”叫小邵和他一起上车辨认“捡钱者”,天真的小邵同意了。等小邵和“丢钱者”一起上车后,“捡钱者”果然坐在车上。“丢钱者”和“捡钱者”吵了起来,“捡钱者”说钱不是他捡的,而是小邵捡的。小邵为证明自己没捡钱,将书包里的东西掏出来给他们看。这时,小邵发现“捡钱者”将用报纸包的“钱”放进了她的书包里,并大叫:“小姑娘,原来是你捡的,我们马上将你送到派出所。”小邵吓坏了,跳下车直跑,她以为这两个人一直在后面追她,边跑边打电话给母亲,等母亲赶到时,她还在路上跑,可后面并无人追。打开书包一看,钱包不见了,那包报纸里包的是一些破纸。

  无独有偶,6月18日,有几位应届高中毕业生在中山广场参加完高考咨询会后,也被人各骗了15元钱。据张同学介绍,她们几个同学走到理发店门口时,理发店的小姐说可以免费为她们设计发型,她们就去了,可对方在设计好发型后给她们修了一下头发,就向她们每人要15元钱,说是发型设计是免费的,但一动剪子就算理发了,这15元是理发费。

  “我女儿从小学习很好,而且办事能力很强,多次当过班长,平时我们都觉得她聪明能干,可不知怎么搞的,她连这一点防骗能力都没有,我觉得学校应该给学生教几招防骗术。”小邵的妈妈姚女士说。而张同学等几个人也连连叹息长期在学校生活,根本不知社会上有这么多骗局,遇到骗局也不知怎么处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