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竞报:外国人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08 中国新闻网

  记得孙楠有一首歌,曲子记不清了,但歌词却一直记得:“天不再是昨天,缘也不像前缘……一回头,熟悉的容颜将再也看不见……谁丢失了时间,让梦冬眠。”

  英国的网球迷一定没听过这个曲子,否则他们会心有戚戚焉。他们多希望时间能倒回四五十年前,那样他们就不会为温网冠军苦苦等待30多年却年年失望。

  自维德在1977年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折桂之后,没有任何一名英国女选手能再次进入这项比赛的决赛;英国的男选手更是夸张,自1968年温网进入公开赛时代后,他们甚至只有亨曼进入过四强。

  伦敦每年6月连绵的阴雨昭示了英国球迷一颗颗不断希望又不断失落的心:看着别国选手在自家一手创办的历史最悠远的网球赛事中拿走大把奖金,而没有为自己球手欢呼雀跃的份儿,那样难言的失落只能在回忆往昔光辉岁月的甜蜜中得到一丝安慰。

  昨天,第128届温网又如期向英国球迷走来。男单首轮比赛中,亨曼和鲁塞德斯基将率领其他6位无名之辈再次担负英国球迷重夺温网的殷切期盼。但英国人肯定要再一次失望了,除了亨曼和鲁塞德斯基,实在看不出其他英国人有通过首关的实力。

  亨曼的发球上网型打法的确在男子网坛独树一帜,但随着年岁渐长,他发球的威力大打折扣,网前威胁也日渐衰微。除了一袭白衣还能让人依稀记起他四五年前的风采外,英国人只剩下了不与裁判争执的所谓绅士风度。

  至于鲁塞德斯基,这个加拿大的外来户自去年被查出禁药后几乎没怎么打过像样的比赛。虽然最终利用ATP制度的漏洞逃过禁赛之劫,但身材高大的英国人在草地上已没有了以前令人生畏的大力发球。没有了大力发球,鲁塞德斯基什么也不是,甚至连二流球手都算不上。

  英国也将有7名女选手在第一轮亮相。即使最狂热的英国球迷也不敢对她们中的任何一位抱有幻想,你听说过萨哈、凯特、阿曼达等人的名字吗?世界前60名中没有她们的位置。这7人只要有1人能过首轮关,英国人就该喊“感谢上帝”了。碰上海宁和达文波特等猛女,她们只求不被打得抱头鼠窜就算多福,至于比赛内容,还是不要提了,一定乏味得能让蚊子哈欠连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