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拓曼哈顿超越CNBC 默多克深算Fox财经频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11 新华网
  新闻集团董事长默多克一年多前誓言要开发一个财经新闻有线频道,他希望自己的频道超越通用电气公司旗下的财经频道CNBC,就像当初福克斯新闻频道(FoxNewsChannel)超过CNN一样。
开拓曼哈顿超越CNBC默多克深算Fox财经频道(图)
新闻集团总裁默多克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新闻集团要开拓曼哈顿

  在错过了数次启动截止日期之后,《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默多克即将与时代华纳公司达成协议,利用后者的有线电视部门传送福克斯财经新闻频道节目。新频道可望于2006年上半年启动。当然,如果与时代华纳的谈判破裂,将导致启动日期再次被推迟。

  除了在有线电视网上开出财经频道,新闻集团还准备动用自己的DirecTV卫星服务,不过熟悉内情人士说,在和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签订协议之前,默克多不会有所动作。虽然在曼哈顿的摩天大楼之间,卫星电视信号有时会很不清晰,但曼哈顿是华尔街的银行家、咨询顾问们集中的地区,对于一个金融频道的成败至关重要。

  福克斯新闻频道2002年超过CNN,成为全美收视率排名第一的有线新闻频道,和9年前出道时相比,福克斯新闻频道的格调有所提高,但潜在的下降趋势也更加明显。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许多电视观众对每天收看财经新闻中的股市跌宕失去兴趣。CNN最近就关闭了自己的财经新闻电视网,因为这一频道不足以拉动CNN的收视率。众多的广告商们表示,他们很欢迎出现一个CNBC的竞争者,可以让他们多一个选择。

  不太情愿的福克斯掌门人

  与福克斯新闻频道9年前的喧闹登场不同,这一次福克斯不事张扬。“在你确保胜算之前,千万不要声张。”福克斯新闻的董事长兼CEO罗杰·艾尔斯(RogerAiles)3月份在纽约的媒体高管碰头会上如是说。

  据熟悉内情人士介绍,艾尔斯并非十分乐意经营一个福克斯财经频道。作为福克斯新闻的“开国元勋”,他不会愿意把自己的声望第二次置于危险的境地。今天的福克斯新闻已经发展为新闻集团的中流砥柱,对集团的利润作出很大贡献。福克斯新闻频道的家庭用户从9年前的1700万户,已经上升为现在的8700万户。

  艾尔斯此前早已要求默多克不要宣布启动新频道的时间,“频道如果年内启动,我本人会很愿意这样,但是绝对不会为了这个时间节点而仓促上马。”他表示,如果频道要成功,开通的前三年必须要达到4000万家庭用户。(实习记者王丽好/综合报道)(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